嘻嘻!今天由我這帥帥穎弟來報導 

今天要介紹的是奶奶的拿手料理 也就是豪豪的外婆啦!

我的奶奶"灰雄"厲害 料理一級棒 照護我們更是強強強

 

 

記得虎姑婆之前就有報導過奶奶的美味鮮蝦餃 了 

但是我的奶奶說:上回拍的不夠仔細,這次有整個切料、攪料、包料的過程才完整!

還有重點是 上回虎姑婆重點都放在豪豪弟弟身上啦(一整個偏心)

啥米?!虎姑婆跳出來說話了)))))))可愛的宗穎,姑姑還是愛你的,相信姑姑啦

 

 

好吧!既然姑姑說有愛我 那我就繼續報導美味鮮蝦餃的準備過程囉!

所準備的料有:

1)新鮮沒有蟲的高麗菜一顆

切的細細碎碎的 加入少許鹽巴揉捏擠出水份

 

2)新鮮有信用的豬絞肉(豬肉攤販已處理好)

迷有相片 來不及拍 靠想像吧 不然等回有已攪和好的相片看 

 

3)新鮮韭菜(切小小段)

 

4)新鮮蔥(切成蔥珠)

 

5)新鮮蝦子

切小段 不用壓成泥 才會有口感

6)鹽、味素、香油(少許)

也素迷有相片 怕會有品牌廣告嫌疑啦

 

作法:

將1)~6)所有材料放入鍋具中用乾淨的手 

抓 抓 抓

 揉 揉 揉 

捏 捏 捏 

摔 摔 摔

讓這六樣東東【團結】在一起不分離就可以包入水餃皮啦





 

看看這頭上夾了一隻藍色髮夾的蓁外婆 蓁媽問說:媽呀,這樣不太美觀唷!

蓁外婆還笑臉盈盈的對我說:阿內卡祝然啦,某要緊

還要求我一定要寫上:蓁外婆的手有洗乾淨唷!(這點灰雄重要)

 

 

看完了備料的過程 鏡頭轉到另一邊

哇!已經有成型的鮮蝦餃出現了說

哈哈~就是這位笑開心比YA的大嫂(穎弟媽咪)包的啦

婆媳合作無間 婆婆把媳婦當女兒看待

媳婦將婆婆當自家媽咪對待 這樣才沒所謂的婆媳問題

婆婆急性子 媳婦配合的好 臉上充滿笑容

媳婦不懂的地方 婆婆耐心受教 學會不發脾氣好好說

這就是我們這一家 親愛的家人 我好愛你們呢

 

蓁外婆的鮮蝦餃 大家一起動手品嚐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蓁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