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年10月18日這天,蓁外婆客廳茶几上,出現了一個怪物

這個怪物長的很像海綿寶寶裡的派大星,可是眼睛有點兒看不開(鬥雞眼

眉毛還給它高低了一下,身材應該是16:5吧!整個矮短了起來

說!這個冒牌的派大星,是不是在學偶棉家短腿型男~豪ㄟ啊

 

 

哈哈!這個可愛的怪物是由愛蓁妹的乾媽阿姨們送的

原本捉不定主意想著要買海綿寶寶呢?!還是蟹老闆呢?!到最後問了壽星ㄟ老母(就素偶啦)

偶當然選擇無心機且樂於幫助人的派大星囉

只是......打開一看,派大星居然變形了,但還是不減在場所有人的驚呼聲啦!

 

不過,咱們家的壽星要歡唱生日歌時的心情不太美麗,原因出至於她老母

強迫她把嘴巴裡的果凍趕緊吞進去,手上剩餘的等回再吃(因為讓大家等太久啦)

壽星被命令下去不敢反抗但是小孩的心情全都表現在臉上

所以壽星不快樂了啦,臉臭抹抹

(要不是在場這麼多人,妳老母就  


 




與寶貝溝通一番,小孩就是小孩心情很快又恢復了,那就點蠟燭開始歡唱生日頌啦

(可憐的宥宥還在與周公下棋,就被大姨抱起來一起慶祝)

 

 

中文一遍、英文一遍,全員唱的好開心、笑的樂開懷

這時又來一個插曲,咱們家帥帥穎弟要偷吹蠟燭被大人制止而哭了出來且哭的好傷心ㄚ

這樣的舉動惹的大家快笑翻了,先把蠟燭吹熄的蓁妹還賊笑的哩

 

 

安撫穎弟說沒吹到蠟燭給他切蛋糕,穎弟才不哭哭了還選好派大星哪個部位要切哩

蓁妹從腰部切下、穎弟從褲檔那切下、可愛豪ㄟ也在一旁等著切蛋糕

 

 

來看耍賴哭哭的穎弟表情大不同,小孩真是太天真了,沒有拍到穎弟偷笑的表情太可惜了

這位蓁妹是在演戲嗎....趴下又抬頭起來微笑

 

 

 

等著小朋友在派大星身上切下去、ㄏㄨㄟˊ過去後,四位媽媽小姐來拍拍合照

非常感恩妳們對柏蓁的厚愛,從高中至今的友情如此深厚,記得彼此都要幸福快樂

 

 

與小朋友玩的非常盡興的壽星

記得出門時是個小淑女,怎麼一到下午就變成滿頭汗、頭髮亂糟糟了呢

 

 

謝謝小芳芳的&小宥宥還有阿里&凱哥的參與

漂亮覲羽&辣媽宜芳加上我們這一家,歡笑滿滿滿

 

 

除了派大星蛋糕外,乾媽、姨姨們還準備了最夯的海綿寶寶物品

有斜背包、玩偶、小褲褲、鉛筆盒、浴巾、蠟筆、小紙條、多色筆、衣服、牛仔褲

讓蓁妹愛不釋手,謝謝妳們(去年也是耶)

也感謝蓁外婆&香菇君小阿姨的手工水餃,讓我們吃飽飽又玩的樂陶陶

 

 

 

由於慶祝隔天就是10月19日,蓁媽老早就備妥小禮物給蓁妹拿去學校與同學分享

可愛的蓁妹說要拍下她拿禮物的模樣,呵呵!小美女一個耶

 

親愛的寶貝女兒,現於大班的妳很體貼

看見媽咪音量比較大的時候,妳會過來看看媽咪是否在生氣

會過來摸摸抱抱媽咪,意思請媽咪別傷心難過

放學回到家裡會自動把要做的事情逐一完成,將作業拿來請爸比媽咪簽名

想到92年10月19日當晚1420公克出生,坐救護車被送到榮總的加護病房保溫箱

一路過關斬將,努力成長、喜歡看書、學習認字的妳

媽咪就覺得妳是天下無敵棒的小女孩

爸比媽咪會與寶貝妳互相學習、維繫良好的親子關係

不管未來的寶貝是一般般或是高人一等的強棒者,我們永遠會付出所有的愛關心妳的

親愛的寶貝女兒,七歲生日快樂

 

 

這些是蓁媽紀錄蓁妹的生日會,有時間可以回味一下,時間過的好快,我的寶貝已經七歲了

四歲生日

我的農曆生日(虛歲四歲囉!)/^o^\

蓁妹五歲生日

蓁妹5歲生日會(蛋糕篇)

蓁妹六歲生日~學校慶生篇

 

 

後記:10月19日那天,去接蓁妹放學回家的途中.....

蓁妹:「媽咪,今天老師同學跟我說生日快樂耶,還有我有分享禮物給同學,老師也有送禮物給我唷。」

蓁媽:「真的,這麼棒,老師對妳可真好,有沒有謝謝老師呀。」

蓁妹:「有,我有說謝謝老師,可是有人拿到我送的小禮物並沒有跟我說謝謝。」

蓁媽:「那寶貝妳會想怎樣嗎?!」(此時心裡等著答案的出現....)

蓁妹:「我不會怎樣呀,因為他可能在忙還是忘了說。」

蓁媽:「好棒唷,我可愛的寶貝會替別人著想呢,妳真是太棒了。」

蓁妹:「......」(用力的環抱媽咪沒說話,可是感覺寶貝在偷笑)

 

從這件事情來看,蓁媽覺得我的教育蠻成功的

寶貝會替人家著想,不會隨便怪罪於別人身上,懂得是非分明(慢慢學習)

這樣做就對了,要繼續保持下去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蓁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