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我們家姊姊個性算蠻勇敢,從出生時的第一劑疫苗到畢業的最後一劑疫苗

不誇張,打下去不但不會哭喊還會對護士阿姨微笑(戶長說是反應慢啦

嗷嗷待哺還不會說話時的姊姊會用眼睛看著麻麻表示她很勇敢

學會說話表達的時候,會跟護士阿姨說要小力一點唷,謝謝

 

滿一歲帶去看牙醫,第一次塗氟指定要草莓的

一樣勇敢一樣讓我們豎起大姆哥稱讚這女娃兒真的好棒呀

牙搖了...外公拔OK,帶去牙醫那拔更OK,因為還有玩具可拿

上幼稚園以為她會離不開麻麻我,結果是我ㄧ整個想太多,適應能力超乎我的想像

回想起來是我自己放不開手,是我自己想太多~呵呵



但是.......對於毛毛蟲、蝴蝶、飛鵝、昆蟲類的會嚇到臉色發青

所以我們儘可能不去嚇唬她,還會說妳看蝴蝶很美耶(雖然我也是怕的要屬)

慢慢的她會想靠近觀察,有改變有改變

最近姐姐對於有件又愛又怕的一件事,就是『騎腳踏車』

小時候還不會踩踏是由大人們ㄊㄨˋ著騎,再大一點三輪車騎的很開心

再大大一點換成有輔助輪的四輪腳踏車,從大班開始想要學習騎單車

可是姐姐很害怕,明明知道大人會在後面扶著還是在那哇哇大叫一再放棄

 

這個寒假看見親戚們的小哥哥小姐姐都會騎了,姐姐就要求帥舅把它的輔助輪給拆掉

很聰明的帥舅說別拆,先把輔助輪往上翹高,先慢慢學平衡

可是....天不從我們和姐姐的願,怎麼騎怎麼生氣懊惱就還是會害怕

口憐的姊姊學不會在哭哭,教她的大人們也火了唸姐姐幾句,就醬學習騎兩輪的又無疾而終

 

在某個假日,我們全家中午去潮州吃牛肉福後去找嫁去里港的二姑姑

二姑姑家很大,住家旁邊有個廣場可供小朋友在那遊玩

大人們聊天小孩就自己玩樂去,豪豪瞄到腳踏車問姑姑可以騎嗎

姑姑說當然可以,豪豪就醬一蹬一蹬的將腳踏車往前移動

 

●這阿母真愛拍

 

●阿母說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小孩呢...是她生的唷

 

這天重點不在豪豪,是姐姐....是蓁媽的大寶貝

姐姐自己選擇這台腳踏車練習,還學不會平衡就想一股腦的衝出去

邊衝邊尖叫,真是好笑

 

麻麻跟她說,慢慢來....先用腳滑滑滑,平衡學會了就把腳跨上踏板就會騎啦

 

很認真...但是也很容易沮喪+臭臉

 

就醬練了許久,平衡感有了麻麻建議姐姐把腳放上去踩踩看

厄.....厄.....厄.....,緊張到雙下巴都出來見人了

 

不放棄不灰心,還有個二姑姑辛苦的用竹竿ㄊㄨˋ在後面跟著跑

終於歪著身體騎車去啦

 

冒汗...流汗...滿身汗,我的大寶貝在這一天學會騎單車囉

 

謝謝二姑姑,二姑姑還備茶水給寶貝喝

 

豪ㄟ後來把車車牽進去放好,在那指揮姐姐騎這邊騎那邊

夠緊張的姐姐要豪豪別說話別指揮,後來無瑕理會

豪豪就很大人口吻的說:好了,夠了,牽回去放好,我們要回家了

 

對,我的乖寶貝,物歸原位才是有禮貌的乖寶寶唷

 

YA....100-03-13姐姐會騎單車

100-03.20收到帥舅送的單車,瑞舅特地加工過(裝上前、後電燈;叭噗)

現在每天吃完晚餐後都會至一樓騎腳踏車,宗穎大哥騎四輪,豪豪騎三輪車

麻麻跟在三寶後面查看有無來車也挺累的...不過就當運動囉(變瘦變瘦變健康)

恭喜妳囉,我的大寶貝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蓁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